各地人过年都囤点啥?北京人囤点心,四川人囤腊肉,东北人最壕!

眼瞅着就要过春节了,各地人都开始琢磨着过年该买点啥了。准备过年是一件喜气洋洋的事儿,就在家里被堆的越来越满的时候,春节就悄么声的临近了。那各地的老百姓过年都喜欢囤点啥呢?

北京人置备年货,离不开稻香村的点心。作为美食荒漠的北京,虽然没有太多能拿得出手的吃食,但是说到这点心上,北京人还真是一脸的不服输。稻香村,就是北京人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必备美食。不过别看现在北京人民吃得挺欢的,其实这稻香村还是个“北漂”品牌。稻香村的老家在苏州,随着做点心的伙计北上,苏式口味的点心也跟着来到了北京,最终在北京站稳了脚跟。与传统的北京点心不同,稻香村里的点心,扎实的口感中带着江南柔美的气息。你可以在稻香村里吃到内馅绵密、外皮酥脆的枣花酥,还可以吃到茶味香浓、甜而不腻的抹茶酥;更有带着点点葱花味的牛舌饼。每一款点心,都体现出它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

平时串门,北京人就喜欢买上一盒子独家定制的稻香村点心送人,如今过春节了,更是走亲访友的必备良品。春节的时候打麻将到深夜了,肚子饿的找不到吃的,哎,打开点心盒子,捞起一块点心大快朵颐,既能愉悦身心,又能大大的满足味蕾。这些花样繁多的点心更是小孩子的挚爱,一盒点心吃到最后,就连盒子里的点心渣都能被抢光!

到了四川,春节之前家家户户都要把腊肉备足。冬天一到,四川人家屋檐下的腊肉成为了冬天特有的景色,离家在外的四川人说,每次春节回家,远远就能闻到阵阵炊烟的香味,这是只有回到家才能品尝到的香醇!等到过年的时候,无论年夜饭里多么丰盛,餐桌上总是会有腊肉香肠的一席之地!没有什么稀奇的材料,肥肉相间的猪肉、盐、酒、糖足以,在腊肉香肠的点化下,再寡淡的蔬菜都能立刻达到高光时刻。而离乡在外的四川人,就在这咸甜与酒味交融的味道中,让空虚了一年的味蕾,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东北人民准备过年,阵势是真的大!从吃到喝缺一不可。甭管家里准备啥菜,一箱露露永远是后盾,更是东北人走亲访友的最佳伴手礼。

从年三十儿前几天开始,东北人就开始往家拎油了,一桶桶的豆油、花生油是东北人做炸货的基本条件。还没等过春节,家里一盘盘焦黄酥脆的炸货就已经不断了。

除了油,面也要准备充足。毕竟东北人逢年过节离不开饺子,从初一吃到正月十五都不带腻的,所以面一定要备的足足的,这才能满足东北人随心所欲包饺子的愿望!这还不够,瓜子、花生、糖果一定得买!甭管家里有没有人吃,茶几上都必须得有!

厨房里再准备好各种冻货,家里来人了,用最大的盘子给客人奉上,既解渴又败火!总之,东北人过年要囤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啊!

对了,还有一样东西是人人都需要的,那就是红包哦!快过年了,你那里开始囤啥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