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芦物美价廉营养赞,这两种吃法在我家最受欢迎!

西葫芦是我家经常购买的一种食材,它含有维生素、葡萄糖,还有钙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据说西葫芦里的含钙量也不低呢,正好春季需要补钙,除了吃虾吃肉,多吃含钙量高的蔬菜也是一种好选择。而且很多孩子可能不爱吃绿叶的蔬菜,但对西葫芦这样的蔬菜接受度还是挺高的。做为一个家庭煮妇,选择营养价值高又物美价廉的食材也是很重要的,西葫芦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前几天在网上很多人说西葫芦在各在叫法还不一样,有的叫它倭瓜,有叫它角瓜,还有叫北瓜的,也有叫笋瓜的,看来地域不同,同一种食材的名称也会发生变化。我们就叫它西葫芦吧,这样统一一下。在我家西葫芦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炒鸡蛋、炒肉片,也能炖排骨、但最受欢迎也最常做的两 种却是做西葫芦鸡蛋饼和凉拌西葫芦丝。做早餐,或者平时的家常菜都很方便,而且做成早餐饼孩子们也喜欢吃。下面来分享一下这两种最受欢迎的西葫芦的做法吧。

西葫芦鸡蛋饼:

做法:

1、西葫芦洗净后用擦丝器擦成细丝;2、把西葫芦丝放在小盆里,加入切碎的培根和鸡蛋。鸡蛋的量可多可少;3、在小盆里加入适量的面粉和清水;4、再加一些盐调味,一起搅拌成面糊,这种面糊有一定的流动性,不能太稠;5、平底锅上火烧热 ,锅底刷一层油,倒入适量的面糊,用勺底摊开,摊成一张薄饼;6、两面煎熟发黄即可,盛出切块也行,直接叠上也可以;

这做法够简单吧,还可以在这里加点胡萝卜丝,颜色会更好看,营养也更丰富,是早上的快手营养早餐的最佳选择。平时不怎么爱吃蔬菜的孩子也会爱上吃这种早餐饼的。

第二种做法是凉拌西葫芦丝,很多人不知道西葫芦是可以生吃的,可能也跟地域有关系,其实生吃西葫芦清脆略甜,还是挺不错的,如果有人介意直接生吃,还可以切成丝以后用开水焯一下,再进行凉拌,这样就不用担心生吃有什么不好的了。

凉拌西葫芦丝

做法:

1、准备半个西葫芦;2、用刀把西葫芦切成细丝,越细越好,但不建议用擦丝器;3、准备一些干红辣椒和花椒;4、炒锅上火烧热 ,放油温热后,把干红辣椒和花椒放进去小火炸香;5、西葫芦丝码在盘中,把烧热的油浇在上面;6、用生抽酱油、盐、白糖调成调料汁,浇在上面,再挑去花椒,就可以上桌了;

在中医里,认为西葫芦可以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清热 利尿、消肿散结,经常食用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除了热炒,我觉得凉拌更能最大限度的保存蔬菜里的营养成份,而且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也更适合吃凉拌菜了。

您好,我是多妈,欢迎关注我的“魔多厨房”,更多简单好做的家常美食在等着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