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摊都吃不到的神级油炸小吃,又找到8家!

作为一个真正的吃货

最不能抗拒的不是火锅、串串

也不是大鱼大肉、糕点甜品

而是那发着滋滋声的油炸食物

300多°C的沸腾的滚油,冒着青烟,食材还未下锅,就闻到了一股熟悉诱人的香味,刺激着味蕾和唾液腺,让口水止不住的流。

任何一样经过油锅洗礼的食物都很美味,哪怕什么调料都不加,今天就给大家推荐8款在成都就能吃到的油炸美食,都不是常见的,都很好吃。

1

糯米包着豆沙的油炸粑

爆参的家乡内江特色的油炸小吃—油炸粑,以糯米和绿豆为主材料,朱德将军非常喜欢吃油炸粑,在四川视察的时候还专门托人买过。

在内江,一个油炸粑,一碗豆浆,就是记忆中无法忘怀的那份清晨味。

油炸粑口感是酥脆软糯,很有层次,绿豆馅里加入了花椒粉,所以吃起来有一种椒麻的味道,吃过一次就忘不了。

店名:板板桥油炸粑

地址:西大街1号新城市广场内夜猫子夜市

人均:5元

2

香浓软糯的炸香蕉

第一次接触炸香蕉是在初中,初闻其名的时候觉得是个黑暗料理,香蕉这种水果油炸之后怎么能吃,但是吃过一次之后,就觉得吃货的脑洞是无穷的,这样的美食都能被发现。

炸香蕉都是将香蕉切段,然后裹上蛋液和面粉或面包糠,放进油锅里炸制表皮金黄,就可以吃了。

每一块炸香蕉都金黄诱人,一口下去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尤其是香蕉的香甜嫩滑和金黄酥脆的外壳形成一种独特的反差萌的口感。

店名:红辣椒

地址:长荣路56号泛悦国际3号楼2层2-6号铺

3

外酥里嫩的炸汤圆

马上就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了,''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如果你跟爆参一样不喜欢吃水煮的汤圆,那么一定要试试超好吃的炸汤圆。

在成都吃过最好吃的炸元宵是在疯了蛙,虽是一个吃蛙专门店,但是店里的召唤神龙(也就是炸元宵)吃起来真的有点惊艳的感觉。

他家的炸元宵是在面粉上面撒了葱花和榨菜,外面吃起来是咸的,而内里则是香甜的芝麻,脆香软糯的口感特别讨喜。

店名:疯了蛙

地址:双楠商圈少陵路453号

人均:70元

4

一口一根的炸春卷

炸春卷是一个历史比较久的小吃,祖国南北各个地区都有,价格便宜味道还很不错。

辣兹爽火锅串串店里就有炸春卷,而且是三鲜馅儿的,三鲜内馅的清新完美的中和了油炸面皮的油脂厚度,外脆内爽的口感让人精神都为之一振。

店名:辣兹爽火锅串串

地址:林荫街23号附4号(成都七中林荫校区旁)

5

武汉来的油炸藕海

油炸藕海是武汉的小吃,把藕切成条,裹上面粉和一些香料高温油炸,在成都也是很少吃到。

藕海的口感是外酥里脆,里面的藕条还是很清脆的感觉,吃着很清爽,不会觉得油腻,很多人到店都会点上一份。

店名:阳光院坝小龙虾

地址:狮子山静远路268号附1号

人均:110元

6

又辣又脆的油炸米凉粉

油炸米凉粉是乐山的小吃,之前在乐山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看外形有点像炸豆腐一样。

炸过的米凉粉吃起来外酥里嫩,吃到最里面的凉粉的时候,入口即化的感觉瞬间映入脑海。

店名:嗨食乐山油炸串串

地址:江天路2号(安顺苑沿街商铺)

人均:65元

7

皮比薯片好吃的炸云吞

外皮炸得焦酥的炸云吞看起来有些其貌不扬,其实这是来自广东的名小吃,在成都也是第一次吃到。

云吞的外皮被炸得吃起来有点像薯片,而里面的馅则是虾肉与猪肉的混合,蘸上一点酸辣的泰酱,非常的开胃。

店名:新仙清汤牛腩

地址:双庆路8号华润万象城商场C区5层506号

人均:100元

8

糍粑的升级版蛋煎糍粑

最后一个说到的就是蛋煎糍粑,糍粑外面裹上厚厚的一层蛋液,用油煎炸而成,中间给一勺豆粉,闻着就很香。

酥脆蛋香的糍粑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多蘸一点黄豆粉,这也吃起来才不会觉得油腻,甜味适中,软糯无比的糍粑吃一个根本不够。

店名:电台巷火锅

地址:科华北路121号

香气浓郁,酥脆可口的炸物们

真是让人毫无抵抗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