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必备,1块钱一斤,比白菜萝卜好吃营养,我一买就是五六斤

冬天必备,1块钱一斤,比白菜萝卜好吃营养,我一买就是五六斤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生活条件的提高带给了我们很多好处,不过也有一些弊处,比如人们在吃东西上变得越来越挑。以前小的时候,冬天家里就是吃白菜和萝卜,那个时候感觉怎么吃都吃不腻,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超市里蔬菜的种类那么多,白菜和萝卜也成了大部分人最不喜欢吃的蔬菜,更别说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孩子了。

其实除了白菜和萝卜,冬天还应该多吃芹菜,芹菜清脆多汁,价格便宜,只要一块钱一斤,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富含维生素、水分、膳食纤维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具有滋阴润燥、清肠刮油、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冬天人们吃大鱼大肉的次数明显增多,一些血压不稳定的朋友可能引起血压上升,这个时候多吃一点芹菜还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呢。

芹菜在众多蔬菜中还是比较容易保存的,通常放个四五天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每次我都会买上五六斤放在家里。芹菜的家常吃法有很多种,除了可以煎炒、凉拌,还可以做成馅包成饺子、包子或者馅饼,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买来的芹菜吃不掉。今天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芹菜炒肉,简单炒一炒,做法简单,脆嫩多汁,比白菜萝卜营养好吃多了。

【芹菜炒肉】

步骤一:芹菜摘掉叶子,切成小段,放入清水中洗干净,控水备用。

步骤二:猪肉切成肉条,葱洗干净切丝,姜去皮切成细丝,干辣椒切成小段。

步骤三:锅内添冷水大火烧开,倒入芹菜进行焯水,等到芹菜七八分熟,捞出泡冷水,等到变凉后,捞出控水备用。

步骤四:起锅热油,油熟后放入葱丝、姜丝、干辣椒,煸炒出香味。

步骤五:然后倒入猪肉,一直翻炒到猪肉变色,倒入适量酱油,翻炒均匀并且上色。

步骤六:倒入芹菜,撒入适量食盐,翻炒1-2分钟,即可盛出装盘食用。

小贴士:

1、芹菜叶中所含的营养要比芹菜茎高很多,所以喜欢吃叶子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和芹菜茎一起下锅炒。当然也可以摘下来,然后下一顿的时候炒鸡蛋或者粉蒸的做法,都是很美,美味可口的。

2、芹菜的种类有好几种,我家最常吃的就是大芹菜,就是那种比较粗的,这种芹菜是很难炒熟的,所以在炒之前一定要先焯水的。

大家好!我是美食原创作者,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本文原创,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

留言